新华网 正文
马杜罗:委内瑞拉局势进入关键一周
2017-07-26 13:19: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7月25日电(记者李文清)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5日表示,制宪大会选举将于30日举行,委内瑞拉局势已经进入决定性的一周。

  马杜罗在公开演讲中说,“我们已经进入了决定委内瑞拉通向和平之路的决定性的一周”,“我们将书写伟大的历史”。

  委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蒂比赛·卢塞纳也在同一天表示,制宪大会选举的准备工作“令人满意”。全国14515个投票站中已有13886个设立完毕,所需投票机也已全部生产完成。技术设备的布置工作完成了92%,只剩首都和米兰达州地区还在部署中。

  与此同时,反对派领导人弗雷迪·格瓦拉宣布将在未来几天内升级抗议活动,举行48小时大罢工,并于制宪大会选举当天举行名为“占领加拉加斯”的大规模游行活动。

  马杜罗今年5月1日宣布启动制宪大会,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当前政治危机。制宪大会选举定于7月30日举行。

  自反对党联盟在2015年底赢得委议会控制权后,委内瑞拉“府院之争”日趋激烈。今年4月以来,马杜罗领导的左翼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冲突愈演愈烈,委内瑞拉国内爆发持续大规模反政府游行,已有102人死于游行中的暴力事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8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