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宣布:2037年起养老金年龄升至68岁
2017-07-26 13:42: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英国政府日前宣布,领取国家养老金的年龄门槛将从2037到2039年分阶段上升至68岁,这比原先计划的2044年提早了整整7年。

  工作和养老金部长大卫 高科表示,政府已经决定接受一份改革报告,而这份改革报告中就包含了提高国家养老金年龄的建议。

  高科说:“随着人们预期寿命的持续上升,需要领取国家养老金的人数增加,我们需要确保一个公平而可持续的体系,以反映现代生活同时保障后代的利益。”

  在原定的计划中,将养老金年龄提升到68岁应该是从2044年开始分阶段实施的,但这个最新决定将养老金年龄提升到68岁应该是从2044年才开始分阶段实施的,但这个最新决定将时间表提前了7年。

  按照新政的计算,将有600万人需要多等一年才能达到领取国家养老金的年龄。目前,年龄在39至47岁的人群将受到新政的影响,而39岁以下的人则需要等待将来的通知,才知道届时自己的养老金年龄是多少。

  政府表示,新的规定到2045至2046年时,将为纳税人节省740亿英镑。目前的数据显示,到2039至2040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的6.5%将被用于国家养老金,而这一新规能够把这个比例减少到6.1%。

  工党方面对这个政策表示震惊,因为近期不断有研究和媒体报道指出,英国公民预期寿命的增加已经出现停滞,而且退休人群中存在不同收入群体与地区之间的不平等。

  影子工作和养老金部长黛比 亚伯拉罕对议员表示,许多人在60岁刚开始时身体已经出现各种健康问题,这远远早于他们能够领取国家养老金的年纪。

  亚伯拉罕说:“政府现在说希望英国能够变得更公平,但是他们的养老金政策却充满了不公正,无论是对上世纪50年代出生的女性来说,还是今天突然提前的政策,都缺乏公平。”

  18日,媒体援引一份最新报告指出,由于老年痴呆症发病率上升等原因,英国人的平均寿命百年来首次停滞不前。2010年前,男性平均寿命每3.5年增长1岁,女性则每5年长1岁。自2010年以来,女性平均寿命每10年才长1岁,男性的也达到6年之久。

  该报告的作者、伦敦大学学院健康公平研究所所长迈克尔 马莫特指出,英国人的平均寿命增长已经停滞,再过不久甚至可能缩短,就像美国一样。

  一家老年慈善机构的负责人卡洛琳娜 阿布拉罕姆表示,政府的决定“令人惊讶”,因为虽然很多中年人和年轻人觉得领养老金是很遥远的事情,但政府今天的决定对他们将来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4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