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旧地铁换新颜 纽约百年老地铁终于要大修了
2017-07-27 06:44: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年久失修、问题频发的美国纽约地铁终于要大修了。市政府25日公布一项预算为8.36亿美元的修缮计划,承诺让乘客在明年看到“进步”。

  刚刚上任的纽约大都会运输管理局主席约瑟夫·勒霍塔说,这是更为宏大的地铁系统现代化计划的第一阶段,重点是信号及轨道维修,提升车厢稳定性,改善系统安全及清洁、顾客沟通与管理。措施包括清理整个地铁系统的垃圾、减少火灾隐患、站台允许的情况下增加地铁车厢、拆除部分车厢座椅以便容纳更多乘客。

  第二阶段将对系统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今后几周将公布要点。法新社报道,按照勒霍塔的说法,除了第一阶段资金外,还需投入大约80亿美元。

  勒霍塔呼吁纽约州及纽约市分摊费用。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却重申立场:纽约市不应该为修缮系统背上沉重的资金包袱,尽管他认为这一计划“方向对路”。

  纽约地铁1904年开始运营,轨道绵延1070公里,每天近600万人次搭乘,是全球最大的公交系统之一。但地铁设施如今显得过时,晚点、机械故障、停电甚至脱轨让乘客怨声载道。勒霍塔说:“纽约人有理由对目前地铁的状况感到沮丧。”

  本月21日,纽约地铁B线因脱轨疏散135名乘客。上月27日,A线两节地铁车厢滑出轨道,致伤36人,数百人受困一个多小时。(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4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