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民调:俄中关系最友好
2017-07-28 21:37: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27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著名民意调查机构“社会舆论”基金会日前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62%的俄受访民众认为,在俄罗斯与各国的双边关系中,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最友好。

  2017年7月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嘉宾出席“中俄头条”双语客户端上线仪式。(新华社发)

  根据该基金会网站发布的消息,该机构7月9日在俄罗斯104个居民区,对1500名年龄不低于18岁的俄公民进行了问卷调查。

  2016年12月5日,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5日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举行专家学者座谈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俄中友协副主席卢贾宁主持。(新华社发)

  统计人员将此次调查结果与自2014年以来同一民调进行对比。结果显示,在2014年至2016年开展的民调中,认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最友好的受访者比例一直最高,而今年认为中俄关系最友好的受访者比例居首位。

  2016年7月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中俄参训队员进行射击训练。(中俄举行“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新华社发)

  在回答“哪个国家是俄最重要的伙伴”“与哪国开展合作对俄经济最重要”时,选择中国的受访者比例同样最高,分别达到33%和48%,且这两个比例已连续4年保持最高。

  2017年7月1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革命广场,厨师向当地民众展示地三鲜的制作过程。(“地坛庙会全球行”莫斯科之旅。新华社发)

  对中国印象最好的受访者在回答“为什么中国是俄最重要的伙伴”时,33%的人认为“中国发展迅速,经济实力强大,发展前景良好”,24%的受访者表示“中俄经济合作密切,中俄贸易额巨大”,还有一些俄民众作出了“中国是对俄友好国家和由来已久的伙伴国家”“中国人有勤劳、进取等良好品质,值得学习”“中国技术发展水平高”“中俄有很多共同利益”等回复。

  2015年12月3日,在俄罗斯莫斯科,观众从中国电影《开罗宣言》的海报旁走过。(新华社)

  “社会舆论”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作为独立非商业民调机构,其主要业务是研究各种社会学问题并向俄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和重要新闻媒体提供咨询服务。(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6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