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古吉拉特邦洪灾死亡人数上升至218人
2017-08-01 16:49: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8月1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灾害管理部门官员1日说,印度古吉拉特邦洪灾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18人,其中仅伯纳斯甘塔一个县就有61人丧生。

  这名官员说,近两天,在古吉拉特邦北部灾情最严重的伯纳斯甘塔县和帕坦县,人们在洪水退后发现了更多遇难者尸体。

  受雨季强降雨影响,古吉拉特邦连日来洪水泛滥成灾。在伯纳斯甘塔县,暴雨使当地河水暴涨,部分河段决堤,造成几十万人受灾,其中一个村庄几乎全部被淹。据统计,在过去一周内,印度救灾部队从洪水中救出1.1万名灾民,并将3.9万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灾区视察灾情的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维贾伊·鲁帕尼7月31日宣布,对该邦北部受灾严重的3000多户灾民提供紧急救济,房屋被洪水毁坏的家庭每人每天可领取60卢比(1美元约合64卢比)的补贴。

  除西部的古吉拉特邦和拉贾斯坦邦之外,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奥里萨邦、西孟加拉邦最近也遭受严重水灾。印度总理莫迪7月25日赶赴古吉拉特邦视察灾情,并宣布拨款50亿卢比用于赈灾工作。

  精彩稿件:

  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占据印度半壁江山

  诺兰新片火了 印度人很心酸:怎么没我们?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印度东部11人遭雷击身亡
    印度政府官员7月31日说,印东部30日一天内至少11人遭雷击身亡,另有8人受伤。
    2017-07-31 21:01:43
  • 印度古吉拉特邦水灾已致127人遇难 31个水库告急 (组图)
    This photo taken on July 25, 2017 shows people gathering next to a washed away road in Deesa municipality, which has been hit by severe flooding along the Banas River in northern Gujarat state in western India. Indian rescue crews were working on July 26 to save flood victims and recover bodies in communities devastated by heavy monsoon flooding. The official death toll from the floods in the westernmost state stands at 111, with more than 36,000 people evacuated to safe areas as helicopters and boats try to reach those still stranded. STR
    2017-07-28 07:30: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41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