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宣布限制美国公民前往朝鲜
2017-08-03 15:00: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国务院2日发布公告,规定从9月1日起,美国公民需获得特殊许可才能前往朝鲜。

  公告说,出台这一规定是由于“美国公民在朝鲜法律制度下存在严重且不断增加的被捕和长期拘禁的风险”。特殊许可只在“非常有限”的情况下才会发放。

  据美官方统计,过去10年中,至少有17名美国公民被朝方扣留,目前仍有至少3人被关押在朝鲜监狱。

  6月19日,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的家人宣布瓦姆比尔于当天下午死亡。瓦姆比尔在6月13日获释时处于昏迷状态。

  朝鲜方面则表示瓦姆比尔的死因存疑,并指责美国称朝鲜对他进行虐待的说法毫无根据。

  22岁的瓦姆比尔来自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是弗吉尼亚大学学生,2015年12月随旅行团赴朝旅游,被朝方以从事反朝敌对活动为由逮捕。2016年3月,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瓦姆比尔劳动教养15年。

美官员说朝鲜半岛无核化是美中两国“共同目标”

朝鲜谴责美国加大对朝军事威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42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