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卢旺达总统选举投票开始举行
2017-08-04 16:16: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8月4日电(记者吕天然)卢旺达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4日7时开始举行。新总统将在现任总统卡加梅、卢旺达民主绿党领导人哈比内扎和独立候选人姆帕伊马纳3人中产生。

  卢旺达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这次选举登记选民人数约690万,国内外投票站共有2400余个。投票从当地时间4日7时持续到15时,海外投票已于3日举行。选举初步结果将于9日前公布,最终结果有望16日前出炉。

  卢旺达总统选举采取单轮投票制,候选人中得票最多者胜出。这是卢旺达1994年大屠杀结束以来的第三次总统选举。舆论普遍认为,卡加梅有望连任。

  卡加梅现年59岁,在卢旺达享有较高民意支持。1994年,他带领卢旺达爱国阵线击败胡图族武装,结束了大屠杀。2000年4月,卡加梅被推举为总统,并在2003年和2010年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连任。

  2015年12月,卢旺达举行修宪公投,将总统任期从7年缩减到5年,可连任一次,并设立7年“过渡期”。卡加梅若在今年总统选举中获胜,可执政到2024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有望以绝对优势连任
    卢旺达总统选举将于4日举行,现任总统卡加梅将作为执政党卢旺达爱国阵线总统候选人参选。卢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卡加梅政绩出色,在民众中支持率颇高,有望以绝对优势获得连任,开启新一个7年总统任期。
    2017-08-02 19:37:08
  • 卢旺达中国同学会正式成立
    卢旺达中国同学会近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全体大会暨成立庆典,标志着卢旺达中国同学会正式成立。
    2017-08-01 14:27:32
  • 通讯:战后重生的卢旺达国家公园
    车轮辗过,卢旺达阿卡盖拉国家公园的土路上扬起一阵红沙,站在路中间的斑马匆忙跑进两旁浓密的树丛,几只狒狒依然不急不忙地互相搔着皮毛。
    2017-07-15 21:17: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