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与卡塔尔拟借道伊朗开展贸易
2017-08-05 14:16: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8月4日电(记者 秦彦洋)土耳其经济部长尼哈特·泽伊贝克奇4日表示,土耳其希望通过伊朗陆路通道与处在封锁中的卡塔尔开展贸易。

  当天,泽伊贝克奇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土耳其正寻求与卡塔尔开展贸易的替代路线,从陆路借道伊朗是最便捷的方式。他说,三国官员将于5日在伊朗总统鲁哈尼就职宣誓仪式后讨论此议题。

  自6月初卡塔尔遭邻国交通封锁以来,土耳其向卡塔尔紧急空运食品和生活物资,目前已超过220架次货运飞机,运输成本十分高昂。

  卡塔尔和伊朗分别位于海湾南北两岸,海上距离最短处不足200公里。如土耳其货物借道伊朗输往卡塔尔,该路线主要为公路运输,将大大节省交通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土耳其7月CPI同比增幅降至9.79%
    土耳其国家统计局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土耳其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降至9.79%,是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同比增幅。
    2017-08-04 00:00:19
  • 土耳其经济信心指数创四年新高
    土耳其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土耳其经济信心指数升至103.4,较上月增长4.5%,创2013年11月以来新高。
    2017-07-28 23:35: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36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