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6名红十字会成员在中非共和国丧生
2017-08-10 07:19: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温得8月9日电(记者乔本孝)班吉消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9日发布公告说,6名中非共和国红十字会成员在该国东南部城市甘博3日发生的暴力冲突中丧生。

  据当地媒体报道,包括中非红十字会一名地区主席在内的至少6名成员在甘博一处医疗中心举行会议时遇难。中非红十字会随即宣布9日至11日为哀悼日,以纪念遇难成员。

  媒体援引甘博居民的话报道说,暴力冲突发生在隶属前“塞莱卡联盟”的两支武装之间,以及其中一支武装与当地自卫武装之间。冲突已累计造成约50人死亡、十余人受伤。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前“塞莱卡联盟”成员之间、前“塞莱卡联盟”内部分支之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救援及维和人员遇袭等事件时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联合国谴责中非稳定团维和人员遭袭事件
    联合国安理会及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分别发表声明,对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维和人员25日在中非共和国南部城市班加苏遭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2017-07-27 07:38:31
  • 中非共和国东南部武装冲突致22人死亡
    班吉消息:据中非共和国媒体30日报道,近日发生在该国东南部城市泽米奥的暴力冲突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
    2017-07-01 11:30:42
  • 综述:中非东南部城市安全局势再度恶化
    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联中稳定团)25日发布公告说,驻扎在中非东南部城市班加苏的维和部队当天下午遭遇袭击,2名维和士兵遇袭死亡,1名士兵受伤。
    2017-07-28 00:20: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59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