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救援物资抵达叙中部“冲突降级区”
2017-08-10 09:29: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8月9日电(记者郑一晗 车宏亮)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和解协调中心9日说,俄方救援物资当天抵达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赖斯坦市,这是该地被划为“冲突降级区”后得到的首批俄方人道救援物资。

  叙通社援引协调中心的声明报道说,俄方提供的救援物资当天抵达了“冲突降级区”范围内的霍姆斯北部城市赖斯坦,主要包括糖、面粉、谷物和肉类等。

  声明说,霍姆斯北部“冲突降级区”当天发生多起破坏降级区协议的行为,协调中心呼吁降级区内各武装派别遵守协议,开放哈马至霍姆斯的战略通道。声明还指出:“除俄罗斯外,这些武装派别拒绝与任何方面就停火和确保人道物资进入降级区进行谈判。”

  俄罗斯国防部3日宣布,俄方代表已与叙利亚温和反对派代表就霍姆斯省“冲突降级区”运行问题达成一致,决定自当地时间3日12时起叙政府军与温和反对派在该冲突降级区内全面停火。

  霍姆斯省“冲突降级区”是叙境内第三个投入运行的“冲突降级区”,此前叙南部地区和大马士革郊区的“冲突降级区”已投入运行。

  5月初,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代表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签署设立“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在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分别设立“冲突降级区”,旨在停止冲突、改善叙利亚境内人道形势,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创造条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6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