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加坡经济今年预计增长2.5%
2017-08-11 14:08: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8月11日电(记者 李晓渝)新加坡贸工部11日公布季度经济调查报告,预计今年新加坡经济增速将在2.5%左右。

  报告显示,经修正后,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增长2.9%,高于第一季度2.5%的增幅,也高于此前公布的2.5%的预估值。今年上半年,新加坡经济同比增长2.7%。

  报告还显示,新加坡制造业第二季度同比增长8.1%,延续了第一季度8.5%的增长势头。贸工部认为,制造业增长主要是由于全球半导体及相关设备需求强劲,带动了新加坡电子和精密工程产业集群的增长。

  此外,受公共和私人领域建筑活动低迷拖累,新加坡建筑业第二季度同比萎缩5.7%。当季,批发零售业同比增长1.5%,运输仓储业增长3.5%,住宿餐饮业萎缩2.2%,信息通信业增长1.8%,金融保险业增长3.8%。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新加坡高官:中国发展成就惊人 国际影响力有目共睹
    新加坡总理公署、外交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10日表示,近年来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其重要性和影响力有目共睹。未来随着中国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还将在世界舞台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2017-08-11 13:14:05
  • 新加坡经济二季度同比增长2.5%
    新加坡贸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5%,略低于分析师预测的2.7%。
    2017-07-14 13:21: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6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