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娃娃不爱吃蔬菜?专家建议上整根胡萝卜试试
2017-08-11 06:45: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少父母为孩子不喜欢吃蔬菜发愁,绞尽脑汁想让孩子多吃一口。澳大利亚迪金大学的研究显示,胡萝卜等蔬菜完整或者大块烹饪比切成丁更容易让孩子多吃一些。研究结果刊载于《食品》杂志。

  研究人员让72个小学生做对比实验,一天给孩子们500克去皮整根胡萝卜,另一天给等量胡萝卜丁,让孩子们随意食用,最多10分钟。结果显示,给整根胡萝卜那天,孩子们吃的时间更长一些,吃下的胡萝卜量更多,大多吃了一整根。迪金大学官网援引研究牵头人吉埃·列姆的话报道:“平均而言,这意味着比起胡萝卜丁,他们吃整根胡萝卜时多吃了8%至10%的量。”

  列姆说,这项研究显示,如果父母想让孩子吃蔬菜,完整的蔬菜或许比切开的菜更受欢迎。他认为,类似这种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因为澳大利亚只有不到10%的儿童能够按照膳食指南食用足量蔬菜,而多吃蔬菜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至关重要。(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7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