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决定提前举行地方选举
2017-08-13 13:57: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12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制宪大会12日决定,将原定于今年12月举行的地方选举提前到10月举行。

  当天举行的制宪大会全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提前举行地方选举的决议。

  决议说,地方选举应于去年年底举行,但由于反对派的持续暴力行为扰乱正常选举秩序,选举被推迟至今年12月举行。制宪大会选举和平举行后,提前举行地方选举有利于通过透明公开的投票来弥合国内分歧。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当天收到制宪大会的决议后表示,将立即重新制定地方选举时间表,确保地方选举在10月如期举行。

  卢塞纳说,地方选举的候选人推选过程已经完成,共有1276名来自各个政党的候选人以及523名独立候选人在选举机关注册,登记选民总数为1809万人,选举将产生除首都地区以外的23个州的州长。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制宪大会正式成立。总统马杜罗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权力。然而,委国内反对派对此予以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

  目前,委内瑞拉主要反对党尚未就制宪大会决定提前举行地方选举一事公开表明立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47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