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省寻求与哈萨克斯坦扩大旅游农业等领域合作
2017-08-13 22:24: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8月13日电(记者周良)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行“海南日”活动前夕,海南省13日在中国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海南发展旅游业和热带特色农业的巨大潜力以及海南产业发展政策,表达了海南省同哈萨克斯坦在旅游、农业、经贸等领域扩大合作的愿望。

  海南省旅游委国内市场与会展处副处长邢真表示,海南省十分重视入境旅游市场发展,近年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惠旅政策。邢真表示,哈萨克斯坦是海南省重要的客源国之一,是中亚地区最大的客源国。哈萨克斯坦也是中亚地区唯一可免签赴海南旅游的国家。

  据邢真介绍,目前海南省已开通到哈萨克斯坦的两条直飞航线,分别为阿拉木图至三亚、阿斯塔纳至三亚,平均上座率达90%。直飞航线开通后,前往海南的哈萨克斯坦游客不断增多,海南在哈萨克斯坦的知名度也显著提升。据估计,今年到海南旅游的哈萨克斯坦游客数量可达2万余人次。

  海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黄正恩表示,海南具有发展热带特色农业的良好条件。哈萨克斯坦是中亚最重要的农牧业基地,海南和哈萨克斯坦可以在农产品贸易、农业投资、农业种植、畜牧业、农产品加工、农业技术培训、联合举办大型农产品展销会等领域开展合作。

  黄正恩说,每年一度的海南冬季农产品交易会今年12月将在海口市举行,届时将专门设立“一带一路国际馆”,欢迎哈萨克斯坦企业参加。

  海南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副处长王鸿毅介绍了海南产业发展情况及产业政策。他说,海南省将旅游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互联网等十二大产业列为重点发展产业。为进一步对外开放并吸引外资,海南拟定了20多条相关措施。海南正积极采取措施提升服务外商投资企业的行政效能、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并提高海南政府机构为外商投资企业的服务效率。

  发布会上,中国国际贸促会海南省委员会会长李志杰还介绍了14日即将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行的“海南日”活动的有关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7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