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或超希腊?跨海进入西班牙的非法移民激增
2017-08-13 06:50: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移民组织10日说,今年以来,跨海进入西班牙的非法移民人数是去年同期的三倍,使用“西班牙线路”的非法移民数量可能在年内超过跨海进入希腊的人数。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10日公布的数据,截至6日,约8200名非法移民抵达西班牙,这一数字不仅是去年同期的三倍,且超过去年全年抵达西班牙的非法移民总数。而同一阶段,跨海进入希腊的非法移民数量约为1.17万。

  “鉴于这种趋势,今年(跨海抵达)西班牙(的非法移民数量)很可能超过希腊,”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乔尔·米尔曼说,“这是个不小的变化。”

  近年来,大量非洲和中东地区民众为躲避贫困或战乱涌向欧洲,形成了空前的偷渡潮。他们主要从利比亚横渡地中海进入意大利,或从土耳其渡海取道希腊进入欧洲内陆。

  按照米尔曼的说法,为抵达意大利,塞内加尔、几内亚和冈比亚等非洲国家的难民需要穿越撒哈拉沙漠,遭受利比亚的战乱之苦,因此一些人愿意选择沿海岸线而上,而“西班牙线路”逐渐被认为是“最安全”的路线。

  与“利比亚—意大利线”相比,“蛇头”在“西班牙线路”上运送偷渡者时通常采用较小的船只,更为隐蔽,加之线路最短,意味着可以在短时间内运送大量非法移民。“西班牙线路”成为非法移民进入欧洲各条线路中人数增长速度最快的一条。

  欧洲边境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仅今年6月,取道“西班牙路线”的非法移民人数就达2200人。

  法新社报道,本月9日,满载非法移民的一艘橡皮艇成功漂流到西班牙南部一处海滩,把海边戏水的度假游客吓得目瞪口呆。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发言人曼努埃尔·冈萨雷斯说,虽然没有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但这些人被认定来自摩洛哥。

  同一天,12名非法移民乘坐喷气艇从摩洛哥北部抵达西班牙塞乌塔海岸,一名28岁的几内亚男子在偷渡过程中溺亡。10日早晨,西班牙海岸警卫队在南部的塔里法从一艘小船上搭救了10名非洲非法移民。

  “我们很惊讶,虽然数量不多,但有时会看到怀有身孕的妇女和儿童,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偷渡)。”冈萨雷斯说。(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西班牙面临移民危机 非法移民数量今年激增

  突尼斯渔民“轰走”欧洲极右翼反移民船只

 

+1
【纠错】 责任编辑: zhyin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9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