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研究人员:父亲经常加班 儿子易学样
2017-08-13 06:50: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一项研究印证了“有其父必有其子”这句话。研究显示,父亲经常加班加点对孩子有着长期影响,儿子长大后容易有样学样。

  研究人员与148名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员工进行深度访谈,了解他们的加班情况、父母是否做到工作与家庭平衡以及他们对父母加班的接受程度。结果显示,在父亲负责养家糊口的“传统”家庭中长大的男女员工表现大不相同。从小目睹父亲加班加点工作的男性,长大后不容易因工作家庭失衡而产生愧疚感,也喜欢加班加点。而女性调查对象则比较复杂,如果母亲是全职主妇,那么她们喜欢“像父亲一样工作,像母亲一样为人母”;如果母亲是职业女性,而且工作努力、经常加班,那么她们通常不愿意加班,因为实在怕了小时候母亲的各种缺席,不愿意“重犯母亲的错误”。

  研究结果刊载于《人类关系》杂志。(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9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