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研究人员:养宠物并不能促进孩子健康
2017-08-13 06:50: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非盈利性研究机构兰德公司一项研究显示,家中养宠物并不能提高儿童免疫力或身心健康。这与先前多项研究结果相悖。

  研究涉及2200多名生活在饲养宠物家庭的孩子以及大约3000名家中没有宠物的孩子。研究人员分析他们的健康数据后发现,与家中没有宠物的孩子相比,养宠物家庭的孩子总体健康状况更佳,体重略重,运动量较多,更顺从听话,但出现注意力缺陷障碍的可能性更高,而且父母对他们情绪、行为和学习能力的关注较少。不过,当研究人员加入与儿童身心健康相关的家庭收入、住房、语言技能等100多个变量后,养宠物与孩子健康的关联“消失了”。

  美国每日科学网站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先前多项研究显示,养宠物与孩子身心健康存在关联,可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运动量、促进移情等,但这项研究“更可信”,因为分析的样本更多。

  研究结果刊载于在线学术期刊《人与动物》。(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9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