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付出终会有回报 少时多运动或防老来痴!
2017-08-16 06:45: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都知道运动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加强运动的时间更早一些,比如从童年开始,效果可能更佳。

  研究人员做了一项小鼠对比实验,两笼各40只一个月大的小鼠,一个笼子里配备跑轮,便于训练小鼠们跑步;另一个笼子则没有跑轮。6周后,研究人员发现,跑步对小鼠的学习和恐惧记忆有着长期影响。此外,与笼中没有跑轮的小鼠相比,生活在有跑轮笼子里的小鼠,成年期长出来的神经元更活跃。

  这一结果与认知储备假说一致。认知储备假说认为,大脑可以凭借年轻时的丰富经验来抵消老龄或疾病引起的功能衰退。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EurekAlert网站14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生命早期增强体育运动的干预可能有助增加认知储备,从而延迟阿尔兹海默氏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生。

  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神经学学会旗下刊物《eNeuro》。(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赠十件古生物化石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赠十件古生物化石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00余人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00余人
    崇礼缤纷之夏
    崇礼缤纷之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1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