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维也纳等三座欧洲城市跻身全球宜居城市“十强”
2017-08-17 07:31: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经济学人智库16日公布2017年全球最宜居城市排行榜,奥地利的维也纳、芬兰的赫尔辛基和德国的汉堡三座欧洲城市跻身全球宜居城市“十强”。

  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报告显示,尽管欧洲近年来接连遭受恐怖袭击、英国“脱欧”、难民危机等一系列困难,欧洲整体的宜居水准却依旧维持在高位,今年的宜居指数甚至略有上升。

  经济学人智库报告指出,欧洲整体的宜居水准十年来首次出现0.06个百分点的上升。多个欧洲城市虽然遭受了恐怖袭击,但是其在宜居城市的排名并未下滑过多。

  今年刚刚经历过恐怖袭击的英国曼城排名有所下滑,但是依靠其医保方面的优势仍在全球140座城市中排名第51,比英国首都伦敦的排名还要高两位。同样遭受过恐袭的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今年的宜居排名为第26。

  经济学人智库每年都会根据基础设施、文化和环境、教育、基建、医疗卫生及稳定性等五个方面的30个因素,对全球140座主要城市进行宜居排名。该排名旨在为跨国公司划定驻外员工的薪酬、生活补助等提供数据支持。

  根据这份榜单,澳大利亚是全球最为宜居的国家,该国共有三座城市入围“十强”。其中,澳大利亚墨尔本凭借医疗卫生、教育和基础设施等项目上的优势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澳大利亚另外两座城市--阿德莱德与珀斯分列第五、第七名。

  最不宜居的城市主要来自非洲和亚洲。最后一位的是大马士革,倒数第二名是尼日利亚的拉各斯。在其之前依次是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孟加拉国的达卡、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莫尔斯比港、阿尔及利亚的阿尔及尔、巴基斯坦的卡拉奇、津巴布韦的哈拉雷、喀麦隆的杜阿拉和乌克兰的基辅。(记者 沈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厦航首批台籍空中乘务员亮相
    厦航首批台籍空中乘务员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2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