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弗吉尼亚州暴力事件持续发酵 美国各地掀起南方邦联纪念雕塑拆除潮
2017-08-17 13:23:3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8月16日报道,受上周末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的影响,美国各地纷纷开始拆除南方邦联纪念雕塑。

  在巴尔的摩,工人们趁着夜色移除了四尊纪念南方邦联代表人物的雕像,市议会此前已通过投票一致决定立即开始拆除行动。肯塔基州的列克星敦正在等待州历史委员会的批准,一旦获批,也将拆除相关雕像。

  近日,一名女性涉嫌拆毁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市区的一座雕像而被捕。但北卡罗来纳州州长罗伊·库珀随后发文呼吁拆除纪念碑,并表示不能再继续颂扬那些为维护奴隶制所做的斗争。

  在拆与不拆的问题上的争议一直存在,并非最近才出现。一些赞同拆除雕像的人认为,这些纪念碑和雕塑代表了充满暴力和种族歧视的历史;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这些雕像仅仅是为了致敬美国南方的传统。

  据悉,美国各地都可以看到为纪念南方联盟的人物和思想所树立的纪念碑、雕像,不过很多地方一直都在考虑把它们移走。今年早些时候,新奥尔良市已经移除了四座雕塑;好莱坞的一些活动家也表示,他们多年来一直在给那些以南方联盟人物命名的街道改名,现在这些努力即将成功。

  另外,根据南部贫困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re)的数据,美国国内有超过1500个南方邦联纪念碑和标志,其中包括700多座纪念碑,还有100多所以南方邦联军将领命名的公立学校。

  夏洛茨维尔市政府决定移除市中心一尊南北战争时期南方邦联军队的总司令罗伯特·爱德华·李的雕像,是暴力事件的导火索。然而,隐藏在其背后的则是严重的两极分化。(高琳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3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