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巴塞罗那恐怖袭击
2017-08-18 11:04: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17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17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的恐怖袭击事件,呼吁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活动。

  声明说,安理会成员国向死难者家属及西班牙政府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说,安理会支持西班牙反恐,强调国际社会应加大打击恐怖主义和助长恐怖主义的极端主义暴力活动的力度。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任何恐怖主义活动,无论目的如何、何时何地发生、主使者是谁,都是无可开脱的犯罪行为。

  安理会重申,所有国家必须尽全力遏制恐怖主义活动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安理会强调必须将这一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在这方面与西班牙政府和其他有关方面积极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巴塞罗那恐怖袭击,表达联合国对西班牙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暴力活动的支持。

  古特雷斯对遇难者家属和西班牙政府与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希望伤者尽快恢复健康。他呼吁尽快将制造这起恶劣事件的元凶绳之以法。

  西班牙东北部旅游胜地巴塞罗那市17日发生汽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13人丧生、上百人受伤。

相关链接:

综合消息:国际社会谴责巴塞罗那恐袭 呼吁打击恐怖主义

西班牙巴塞罗那恐袭造成13死80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危地马拉一医院遭黑帮袭击至少7人死亡
    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警察总署16日证实,当地一黑帮组织当天早些时候袭击了首都一家医院,至少造成7人死亡、12人受伤。
    2017-08-17 10:45:46
  •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尼日利亚恐怖袭击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5日夜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当天发生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
    2017-08-16 15:59:59
  • 俄安全局抓获4名计划袭击莫斯科的恐怖分子
    (视频截图)当地时间2017年8月14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消息称,抓获一个计划对莫斯科人群聚集地实施恐怖袭击的团伙。消息称,该团伙由1名俄罗斯公民和3名中亚国家公民组成。其中一人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密使,一人是炸弹专家,剩余两人则负责实施自杀式恐怖袭击。消息说,这些人准备在莫斯科人群大量聚集的地方,例如公交系统设施和大型商场等地使用自杀式袭击的方式制造恐怖事件。消息称,在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在背后策划了此次袭击。消息提到,俄安全人员还在莫斯科郊外发现并捣毁了该团伙生产爆炸物和自制爆炸装置的实验室。
    2017-08-15 08:19: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0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