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美俄等国代表达成《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北京共识》
2017-08-20 11:19: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周玮)来自美国、俄罗斯、丹麦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儿童戏剧界专家日前齐聚故宫博物院,共商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并达成《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北京共识》。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举办的本次“2017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上,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识到,戏剧在引导少年儿童形成健全人格、正确认识社会、实现快乐生活等方面具有独到作用。

  经过认真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达成了《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北京共识》:一是巩固和深化现有交流与合作机制,二是积极推动艺术家和儿童戏剧院团之间的互访交流,三是实现交流渠道和资源共享,四是鼓励创作和演出版权互惠互让,五是推动联合创作剧目,六是促进各方儿童戏剧教育经验的交流互鉴。

  此次论坛是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期间,各国代表就“戏剧与同理心——通过戏剧增进相互理解”“文化因素如何在国际儿童戏剧领域推动项目合作,促进人文融合”“讲中国故事,扬中国精神”等18个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代表还观摩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小蝌蚪找妈妈》《小公主》、捷克大篷车剧团的《木偶马戏团》等三部儿童剧;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中国戏曲文化展亮相希腊戏剧之乡
    中国戏曲文化展10日晚在雅典西北约20公里处的埃莱夫西纳市开幕,上百件戏服、图片和音视频作品在古希腊著名戏剧家埃斯库罗斯的故乡与希腊民众见面。
    2017-08-11 21:52:28
  • 汤显祖故乡延续国际戏剧交流活动
    为延续对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的纪念,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将于今年下半年联合举办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活动,包括演出、论坛、讲座、戏剧坊等。
    2017-07-14 15:53: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51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