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士银行发报告称2025年或迎来无人驾驶客机
2017-08-20 06:50: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瑞士最大银行瑞士银行集团(UBS)近日发布报告称,随着远程控制技术的发展,基于这项技术的无人驾驶客机有望在2025年面世。由于不需要飞行员,无人驾驶客机将给航空业带来极大经济效益,加上它避免了飞行员操作失误或生病的问题,飞行安全也将得到提升。

  如果用无人驾驶客机执飞,乘客也将受益。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瑞银集团报告内容报道,以美国为例,乘客的机票费用平均将减少约11%。

  瑞银集团预计,无人驾驶货机将先于客机投入使用。因为从目前的调查统计结果看,乘客们似乎对远程控制的无人驾驶客机不太放心。英国一项1602人参与的调查显示,53%的人不愿乘无人驾驶客机出行。另一项在美国、德国、法国和澳大利亚所做的类似调查显示,18至24岁人群和25至34岁人群对无人驾驶客机的接受度分别为41%和40%。(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瑞士一小型旅游飞机坠毁致3死1伤
    瑞士警方4日说,一架小型旅游飞机当天在瑞士东部格劳宾登州坠毁,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
    2017-08-05 01:16:25
  • 瑞士沃州旅游推广瞄准中国游客
    瑞士沃州旅游局副总裁弗朗索瓦·米歇尔29日在瑞士沃州旅游资源推介会上表示,今年来瑞士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显著增加,并且从过去的跟团游为主转变为以家庭为单位的自由行为主。
    2017-07-29 19:59:07
  • 瑞士旅游业逆境中求发展
    根据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在欧盟境内酒店住宿的游客超过了28亿人次,同比增长2.0%。瑞士卢塞恩旅游局局长马塞尔·贝伦此前对媒体表示,他对中国市场满怀信心,并希望2017年中国游客的住宿数量能实现5%—10%的增长。
    2017-07-28 07:20: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飞”进东湖
    “飞”进东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84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