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驱逐舰又撞船了!致10名水兵失踪5人受伤
2017-08-22 06:45: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海军“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21日清晨与一艘商船在新加坡东部海域相撞,导致水兵10人失踪,5人受伤。

  这是两个多月以来美国海军在太平洋海域第二次发生撞船事故。

  总部设在日本横须贺港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说,北京时间21日5时24分,“麦凯恩”号驱逐舰同“阿尔尼克”号商船撞击后左舷受损。

  北京时间9时左右,美国海军说,相撞导致10名水兵失踪,5名水兵受伤。

  搜救工作在当地政府协调下展开,来自美军“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的“鱼鹰”运输机和“海鹰”直升机在出事海域协助搜救,新加坡方面派出海军和海警舰船以及拖船。

  按照第七舰队的说法,“麦凯恩”号当时正前往新加坡进行常规港口访问。撞船后,这艘军舰仍能依靠自身动力航行。

  海运网站信息显示,“阿尔尼克”号商船悬挂利比里亚旗帜,被列为石油或化学品运输船。

  就在几天前,美军处分“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多名官兵,认定舰长“缺乏领导能力”、舰员“航海技术糟糕、放哨时出现失误”,导致这艘驱逐舰于6月17日同一艘菲律宾籍货船发生撞击。

  “菲茨杰拉德”号撞船是2000年以来致死美国海军人数最多的单一事件。舰体右侧大幅损坏,舰内部分区域发生渗水,事故造成7名水兵丧生,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飞”进东湖
    “飞”进东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5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