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问题
2017-08-23 10:31: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23日电(记者吴刚)据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的通告,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于22日晚间通电话讨论了乌克兰问题。

  通告说,四国领导人坚决支持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俄罗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日前达成的关于新学期开始之际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实行停火的决议。

  四国领导人认为,乌克兰东部停火机制有利于改善本地区的安全形势,给本地区人民带来福祉。

  四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实现稳定停火的基础上,四国领导人继续为落实2015年2月签署的协议提供协助,以最终解决乌克兰问题。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飞豹”穿云海 战苍穹
    “飞豹”穿云海 战苍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2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