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巴解组织欢迎中国“四点主张”——访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秘书长埃雷卡特
2017-08-23 10:38: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23日电 专访:巴解组织欢迎中国“四点主张”——访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秘书长埃雷卡特

  新华社记者赵悦 杨媛媛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巴方欢迎中国提出的新形势下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欢迎一切有利于(巴以)和平的国际倡议,不拒绝任何在国际法基础上有助于推动政治进程的主张。

  埃雷卡特强调,巴总统阿巴斯十分重视寻求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革命事业的支持。中国在寻求政治解决巴以问题过程中必将发挥更有效的作用。巴期望中国为巴以问题实现突破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中国敦促以色列遵循国际法,结束对巴勒斯坦的占领。

  埃雷卡特认为,中国已成为国际政治、经济舞台上的重要力量,在国际和地区层面拥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中国在推动巴以和平进程中能发挥切实作用。

  埃雷卡特指出,巴方一直视中国为最重要的友好大国。中国一贯支持中东和平进程,坚持“两国方案”,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享有独立、自由和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建立一个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

  他说,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中国在不同领域对支持巴勒斯坦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对巴方的国际机构提供了支持,巴方愿加强同中国的合作。

  他强调,中国的倡议“将有助于以国际法、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阿拉伯和平倡议为基础,推动巴以谈判”。巴方将在各个国际场合与中国就巴勒斯坦问题进行开放式商讨。

  巴以双方于2013年7月恢复了中断3年的和平谈判,但由于双方在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和谈于2014年4月中断,至今未能重启。巴方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巴方拒绝恢复和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飞豹”穿云海 战苍穹
    “飞豹”穿云海 战苍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28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