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彻查后否认向朝鲜出售导弹发动机
2017-08-23 13:30: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8月22日电(记者钟忠)乌克兰官方成立的专门联合调查组22日公布了针对乌企业在“黑市”向朝鲜出售弹道导弹发动机和相关部件说法的调查报告,结论是乌相关企业与朝鲜导弹计划无关,没有向朝方出售上述产品。

  据乌通社22日报道,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图尔奇诺夫当日向乌总统波罗申科汇报了具体调查结果。图尔奇诺夫在汇报的同时说,乌国家对导弹发动机等敏感设备出口的监督机制是严密和有效的,走私这些设备的企图完全没有实现的可能性。

  在听取了图尔奇诺夫的汇报后,波罗申科当即责成乌外交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建议,要求在安理会闭门会议上听取并审议乌方的调查报告。

  美国《纽约时报》8月中旬刊登文章,引用美国国际战略研究所一名资深研究员的分析文章以及美国情报局一些保密材料报道说,朝鲜不久前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乌克兰企业在“黑市”上向朝鲜出售了导弹发动机和相关部件。这引起乌克兰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乌总统波罗申科16日责成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牵头,同乌军事技术合作政策与出口监督混委会、乌生产火箭发动机的南方机械制造企业一道组成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越兴安“阅江山”
    飞越兴安“阅江山”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2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