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泰勒阿费尔大部分地区
2017-08-26 22:30: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8月26日电(记者程帅朋)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最后主要据点泰勒阿费尔镇的军事行动26日继续进行。伊外长贾法里当天表示,情报显示,政府军已控制泰勒阿费尔镇70%的地区,剩余地区也将很快被收复。

  伊联合行动指挥部中将亚拉拉在声明中说,各部队26日均取得重要进展。反恐部队当天收复位于镇中心的两个街区,重新夺回泰勒阿费尔城堡;主导西侧战线的联邦警察部队收复了三个街区,完成所有预定作战任务;第九装甲师和什叶派民兵组织也收复了三个街区。

  目前,伊政府军已收复泰勒阿费尔镇大部分街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除在仅剩的少数街区抵抗外,还控制了该镇北部的数个村庄和阿亚迪亚地区。

  伊政治分析人士萨巴赫·谢赫对新华社记者说,伊政府军能在短短一周内取得巨大战果,原因有三:一是泰勒阿费尔镇及周边地区平民较少,政府军能充分发挥重火力优势,伊空军和国际反恐联盟战机轰炸效果明显;二是政府军在摩苏尔战役中积累了巷战经验,战斗力大幅提升;三是政府军合围且多战线发起攻势,致使部分武装分子溃逃。

  泰勒阿费尔位于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以西70公里,靠近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曾是连接伊拉克摩苏尔和叙利亚拉卡的重要通道,2014年落入“伊斯兰国”之手。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本月20日宣布打响泰勒阿费尔收复战。随后,伊反恐部队、联邦警察部队、什叶派民兵组织等从多个方向对泰勒阿费尔发起攻势。伊军方透露,战役发起前,有约20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泰勒阿费尔镇及该镇外围的村庄据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4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