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民众敦促政府立即停止部署“萨德”系统
2017-08-28 22:22: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8月28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韩国进步团体28日在位于首尔的美国驻韩国大使馆附近举行记者会,反对韩国政府强行推动部署“萨德”系统,敦促政府立即停止追加部署的错误行径。

  “抵制‘萨德’在韩部署全国行动”等六个团体当天发表声明说,韩美防长计划于30日举行会谈,商讨推动加快部署“萨德”进程。部署“萨德”本质是为了构建韩美日同盟和反导网络,追求美国的霸权主义,对韩国有百害而无一利。

  声明强烈谴责美国政府一意孤行向韩国施压以加快部署“萨德”的行径,并要求美国立即取消韩美防长会谈,撤回部署决定。

  声明还敦促总统文在寅立即撤回追加部署“萨德”发射架的决定,并履行承诺,将“萨德”部署问题退回原点重新研究。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或将于本周公布“萨德”部署地的环境影响评估结果。有分析称,评估结果公布后,韩国政府或将于近期完成“临时”部署“萨德”剩余装备。对此,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金泉等地民众和进步团体誓言将用“血肉之躯”抵制任何“萨德”装备运入部署地,并自发在“萨德”部署地附近设立盘查点,阻止美军车辆进入部署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5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