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媒称英拉通过海路出逃 或已在迪拜与哥哥他信会合
2017-08-28 13:29:4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泰国前总理英拉

  泰媒称,为泰党内消息人士26日说,前总理英拉·西那瓦正在迪拜与她的哥哥他信·西那瓦在一起。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8月27日报道,英拉被认定已逃离泰国。这名人士说,她应该是在23日晚到24日的时间段内潜逃的,因为23日下午她还在与亲密助手一起吃饭。

  这名消息人士说,据信英拉是从当权者那里得到了“走”的信号。英拉的活动一直受到安全部门的监视,她要避开他们逃走几乎是不可能的。据信英拉逃离时使用的是外国护照。

  这名人士说,现在还不清楚她是否会申请政治避难。他说:“她可能会保持低调一段时间,她需要时间来做一些书面工作,同时安排她在国外的生活。”

  一位熟悉英拉的消息人士说,她可能会待在英格兰,她哥哥在那里有房子并且时常在那里居住。

  该人士说,突然离开让英拉感到难过,因为她不得不把唯一的儿子留下,不过各方普遍猜测她的儿子很快也会去国外与她团聚,很有可能是在英格兰。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8月27日报道,泰国皇家海军的一名消息人士说,英拉不大可能从人迹罕至的陆地边境出境,比如庄他武里府或达叻府的边境,因为这些地方属于多山地形,据认为遍布地雷。

  这位消息人士说:“我认为像英拉这样的大人物潜逃出国不会选择这样一个路线,她肯定会选择一条舒适的路。”

  英拉25日本该在最高法院公职人员刑事庭出庭听取法庭对她在大米收购保障计划中涉嫌渎职的判决,结果她没有现身。

  这位消息人士还说,英拉通过官方的边境关卡出国的难度更大,因为这些关卡一直受到军人、移民警察和海关人员的监视。他说:“士兵们没看见英拉是不可能的。他们检查每一辆车,即使是大人物的车辆。所有车辆都必须出示有关证件才能开出国外。”

  这位消息人士说,边防安全官员因此认为英拉肯定是经由海路潜逃的。例如,她可能从罗勇府登上一艘快艇前往达叻府的某个岛屿,比如象岛、库德岛或老鸦岛,然后前往柬埔寨。他说这样行动很容易且不易被官方察觉,因为这三个旅游胜地附近海面上的船只太多了。

  英拉“大米渎职案”:泰国政治“三岔口”

  泰国前总理英拉:生活在他信的影子下,究竟是幸还是不幸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旅美大熊猫“添添”庆祝20岁生日
    旅美大熊猫“添添”庆祝20岁生日
    渔港之晨 风云变幻
    渔港之晨 风云变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90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