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搬离土耳其后 德国驻军约旦问题仍未谈拢
2017-08-29 06:46: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与土耳其“闹掰”后,宣布从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撤走驻军,转而驻扎约旦。不过,约旦官员27日称,双方仍未就德国驻军地位问题谈妥。

  德国《明镜》周刊援引约旦官员的话报道,德国想为部署到约旦的约250名军人争取豁免权。对于这一要求,约旦方面有自身考虑,还没有点头同意。

  这名没有公开身份的官员称,约旦与德国就驻军地位问题的磋商符合“国际外交准则”,旨在实现“平等互惠待遇”。

  对《明镜》周刊报道,德国国防部27日力图淡化影响。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国防部发言人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德方与约旦的谈判仍在继续,双方磋商“颇有成果”。

  “我们已在开始部署,”该发言人说,“(我们)预期能在十月全面运转。”

  此次搬迁约旦的驻军原本驻扎土耳其。德国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联合行动后,向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派驻了大约250名军人,执行空中侦察和空中加油任务。然而,今年5月,土耳其指责德国给参与土耳其未遂政变的人员提供政治避难,作为报复,禁止德国议员团前往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探视驻军。德方多次交涉未果,最终决定搬迁,新驻地选在约旦。

  基地探视问题之后,德国与土耳其关系又在上周进一步恶化。土耳其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针对德籍土耳其裔作家多安·阿克汗里的通缉令,导致阿克汗里在西班牙被捕。阿克汗里多次公开批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德方已恳请西班牙不要将其引渡到土耳其。德国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日前建议,德国公民近期尽量不要前往土耳其度假。(陈立希 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德国记者:没有家庭作业?中国老师认为这会浪费假日
    当我的孩子暑假期间因无聊不知该干什么时,我们北京邻居家的女儿却总是坐在桌边做功课。晚上小鸣回家时,学校的暑假作业还在等她。小鸣的暑假作业真不少,除了数学卷子,还要温习英语,并写好40篇作文。
    2017-08-28 07:45:55
  • 舞出你人生!德国研究称跳舞可延缓大脑老化
    德国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跳舞效果更佳,无论是广场舞、排舞还是爵士舞,延缓大脑老化的效果优于散步等普通运动方式。
    2017-08-28 06:45:47
  • 调查显示德国人最担忧移民问题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近日公布年度调查报告说,德国人对移民潮和移民在德国的融入问题最为担忧,而恐怖主义首次成为德国人眼中亟待解决的十大社会问题之一。
    2017-08-27 12:02: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