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批评欧盟没处理好难民危机
2017-08-30 02:32: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8月29日电(记者任珂)德国总理默克尔29日批评欧盟没有处理好2015年的难民危机,并呼吁确定公平的难民分配方案,同时给予非洲国家更多发展援助。

  默克尔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难民问题上,欧洲没有做好自己应做的工作,欧盟内部仍然缺乏公平的难民分配方案。她呼吁从根源上解决难民问题。

  默克尔表示,德国不能自我隔离,必须与其他国家一起解决难民潮这一“全球问题”。只有关注大格局,并与邻居打交道,帮助他们解决经济发展问题,欧洲才能保持繁荣和安定。

  2015年,来自中东和非洲的上百万难民涌入欧洲,带来不小的财政负担,也造成一些欧洲国家治安恶化。难民危机导致欧洲排外的民粹主义流行,也一度使默克尔的支持率大幅下滑。

  在谈到为何当时允许大量难民进入德国时,默克尔说,2015年的难民危机是一次人道主义的“例外”,需要当时立即采取行动,但这种政策并不是长期战略。她还批评一些欧盟成员国没有承担起应负的责任。

  默克尔说,解决难民危机需要长期的解决方案和可持续的安排。欧洲国家需要与非洲国家达成协议,提供更多的发展援助和人道主义援助。

  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4个欧盟国家和尼日尔、乍得、利比亚3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以及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28日在法国巴黎会晤,商讨赴欧非法移民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相关新闻
  • 联合国难民署:赴欧难民减少但途中风险依旧
    难民署的这份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试图从土耳其通过地中海抵达希腊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数量下降了94%,但从北非跨越地中海抵达意大利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数量与去年持平。
    2017-08-25 07:10:49
  • 罗马尼亚接连查获3起难民非法出入境案
    罗马尼亚边防警察21日在西部边境和黑海海域接连查获3起难民非法入境或出境案,涉案难民人数超过130人。
    2017-08-22 10:24:20
  • 土耳其以“难民协议”对欧盟“警告”难奏效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近日表示,如果欧盟不遵守土欧难民协议中的条件,土耳其将不会阻止难民涌入欧洲。分析人士认为,土外长以难民协议来“警告”欧盟,能否奏效,尚存疑问。
    2017-08-17 19:35: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6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