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多数特使将“下岗” 任务将重新分配
2017-08-30 06:49: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28日说,作为美国务院改革措施之一,包括气候变化特使和伊朗核协议特使在内的美国大多数特使将“下岗”,他们的任务将重新分配。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7月通过一项旨在清理庞大特使队伍的法案,要求蒂勒森明确哪些特使职位需要保留,并要求今后特使人选需经参议院通过。

  蒂勒森在给国会的一封信中说:“即便当初设立职位来应对的政策挑战有些已不复存在,国务院如今还有近70个这样的职位。”

  蒂勒森表示,总数达66个的特使和特别代表职位中,一半以上将被调整,只保留30个。其中,9个职位将直接被“砍掉”,包括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事务特使、残疾人权利特使和负责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特使;北极事务、叙利亚问题、利比亚问题等21个特使的职责将被整合到其他相关机构中;5个职位与其他职位合并;另有一个职位转到负责对外援助的美国国际开发署名下。

  妇女问题、艾滋病问题、巴以谈判等特使职位将被保留。

  美联社称,尽管美国务院官员强调,减少特使数量并不一定意味着工作重点的变化,但一些政策含义已很明显。“砍掉”负责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特使契合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保留这座监狱的计划。而特朗普已经宣布美国退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并且威胁废除伊朗核问题协议。(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2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