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否认将提前卸任
2017-08-31 16:54: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8月31日电(记者桂涛)据英国广播公司31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将带领保守党参加下届首相选举,并称担任首相是她的“长期”职责。

  特雷莎·梅访问日本期间接受英国广播公司和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她说,自己不会是“逃跑者”,有关她将在2019年卸任的报道“站不住脚”。

  谈及英国与欧盟正在进行的“脱欧”谈判,特雷莎·梅说,英国需要采取行动,以确保英国在离开欧盟后仍是一个“全球性”的经济体,并可以同全世界开展贸易。

  此前有媒体猜测,特雷莎·梅或因其在今年6月大选中未能率领保守党赢得议会下议院绝对多数席位而引咎辞职,提前结束任期。

  也有分析认为,英国与欧盟就“脱欧”问题的谈判计划于2019年3月结束。“脱欧”完成之后,特雷莎·梅将卸任首相一职。

  特雷莎·梅30日抵达日本,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其间,她将和日本领导人磋商安全、防务、“脱欧”后英日贸易安排等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特雷莎·梅访问日本 与安倍一起乘坐新干线(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8月30日,日本京都,正在日本访问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安倍晋三一同乘坐新干线,前往东京。特蕾莎·梅于8月30日访问日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英国脱欧、英日贸易合作和地区安全问题进行磋商。
    2017-08-31 07:43:30
  • 特蕾莎·梅:英国脱欧后 欧洲法院不再有管辖权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政府公布最新脱欧政策文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坚称,脱欧之后,欧洲法院对英国将不再具管辖权。”  然而,批评者表示,英国未来要和欧盟会员国签署新的协议,根本不可能脱离欧洲法院的管辖。
    2017-08-24 10:16: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7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