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支持美国与朝鲜恢复谈判的努力
2017-09-02 10:43: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9月1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日表示,俄方支持美国与朝鲜恢复谈判,进而达成协议,缓解朝鲜半岛局势。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消息,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回答学生提问时表示,俄方了解到当前美国正在通过某种半官方、半透明的渠道与朝鲜进行对话,如果美国能与朝鲜恢复谈判、并达成利于缓解朝鲜半岛局势的相关协议,俄方将提供全力支持,因为实现半岛无核化是俄美双方的共同目标。

  拉夫罗夫还说,俄方欢迎此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提出的针对朝鲜的“四不”原则,即美国不寻求政力更迭、不寻求搞垮现政府、不寻求加速半岛统一、不寻求为美军越过“三八线”找借口。不过,目前该原则还不能转化为具体行动促成六方会谈重启。

  8月29日朝鲜发射了一枚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此举使得此前趋于平静的美朝“口水战”再次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朝鲜的行为是对其邻国和国际社会的“蔑视”。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靠向朝鲜施压迫使其暂停核导弹活动的做法是错误的,只有通过各方开展直接对话才能解决半岛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中国援建白俄罗斯新一批保障房交付使用
    此次交付使用的保障房位于维捷布斯克州奥尔沙市,共108套,总建筑面积近6800平米。
    2017-09-01 13:56:34
  • 美国要求俄罗斯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等(组图)
    中新网:http://cul.chinanews.com/gj/2017/09-01/8319483.shtml 当地时间2017年8月31日,美国旧金山,俄罗斯领事馆。为实现外交使团的对等,美国要求俄罗斯在9月2日以前关闭其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及华盛顿和纽约的两处建筑。 在美国参众两院7月以高票通过对俄制裁法案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应裁减755人,以使俄美两国在对方国家的外交机构人数对等。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感谢普京称这有利于美国削减工资开支,此后又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一同表示将在9月1日之前出台相关反制措施。
    2017-09-01 09:35: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
    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
    积水难退
    积水难退
    空中画卷 美丽厦门
    空中画卷 美丽厦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9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