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政府军在泰勒阿费尔收复战中打死超过20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2017-09-03 06:51: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9月2日电(记者程帅朋)伊拉克军方2日说,政府军在收复泰勒阿费尔的军事行动中打死超过2000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有115名政府军人员在行动中牺牲。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中将亚拉拉2日在战后简报中说,在政府军空军和国际反恐联盟战机支持下,8月20日各参战部队超过4万人发起收复“伊斯兰国”在伊北部最后主要据点泰勒阿费尔的攻势,在12天的战事中共打死超过20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此外,政府军还炸毁66条地道,发现13处炸弹制造工厂,缴获大量武器弹药。

  亚拉拉在简报中说,在12天的战事中,115名政府军人员献出生命,另有679人受伤。在战事筹备和进行的过程中,政府军从泰勒阿费尔疏散约4.1万名平民。

  伊拉克政府军8月20日发起收复泰勒阿费尔的军事行动。伊拉克总理阿巴迪8月31日宣布政府军当天收复泰勒阿费尔,北部尼尼微省全境得到解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159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