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路走对了
2017-09-03 16:41: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3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说,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路走对了,还要大步走下去。

  习近平指出,金砖合作机制不断走深走实的10年,也是中国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的10年。10年中,中国经济总量增长239%,货物进出口总额增长73%,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3亿多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实现大幅飞跃,中国为世界和地区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也越来越大。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中国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凸显出来,需要下大决心、花大气力加以破解。中国有句话叫良药苦口。我们采用的是全面深化改革这剂良方。这5年来,我们采取了1500多项改革举措,推动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局面,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动能不断积聚。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9%,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4.1%,新增城镇就业735万人。事实证明,全面深化改革的路走对了,而且我们要继续地大步走下去。

关注新华网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9695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