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探望在飓风中受损的中资企业员工
2017-09-04 14:18: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9月3日电(记者 高路 刘立伟)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3日前往美国得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地区,探望在“哈维”飓风中受损的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钢管集团)美国公司员工。

  天津钢管集团美国公司厂址十分接近“哈维”登陆地点。工厂厂房部分受损、一些电器设备进水,已生产出的钢管不同程度生锈。副总经理白仁昭告诉记者,“哈维”登陆前,全厂员工密切跟踪天气信息,在飓风到来前已全部撤离。

  李强民仔细查看工厂受损情况,赞扬员工在灾害面前的坚守以及不畏艰险、爱厂如家的精神。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战胜灾害,希望工厂能够尽快恢复生产。

  李强民详细询问工厂目前最需要美方提供帮助的细节,并与到场的得克萨斯州州议员陶德·亨特现场研究方案。

  亨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天津钢管集团美国公司是中美合作的典范,双方有许多经验可以相互借鉴。他希望有更多中国公司与美方合作,促进美中经贸合作健康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记者手记:飓风“哈维”过后休斯敦地区物资匮乏
    8月31日是飓风“哈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登陆后第七日,连日暴雨的休斯敦迎来第二个晴天,洪水开始退去,但物资匮乏、物价上涨却依然影响着当地民众的生活。
    2017-09-01 08:02:14
  • “哈维”应对遭质疑 气候变化引忧思
    四级飓风“哈维”近日席卷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地区,减为热带风暴后于30日二次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带来强降雨和大风。一时间,家园被淹,大量灾民流离失所,迄今已造成超过30人死亡,受灾人数超过600万。
    2017-08-31 17:38:07
  • 飓风“哈维”强度减弱 休斯敦仍有灾民涌入避难所
    肆虐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四级飓风“哈维”29日强度有所减弱,休斯敦地区天气逐渐转好,但仍有大量灾民前往政府开辟的临时避难场所,令避难机构不堪重负。
    2017-08-30 14:39: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