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希望美俄平等对话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2017-09-04 19:10: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美方要求俄罗斯政府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等外交机构的提问时说,希望美俄在遵循国际法基本原则的基础上,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通过平等对话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有记者问:据报道,近日,美方要求俄罗斯政府于9月2日前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等3处外交机构,并于2日查封了其中2处外交机构。俄方对此表示非常不满,要求美立即归还俄外交设施,否则将承担双边关系恶化的全部罪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等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各国应为驻在本国的外交和领事机构及其人员正常执行职务提供便利。

  他说,美俄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安全方面负有重要责任。“我们希望美俄在遵循国际法基本原则的基础上,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通过平等对话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山火来势凶猛 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山火来势凶猛 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0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