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匈牙利政府反对欧洲法院难民配额裁决
2017-09-06 23:35: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6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亚尔托6日在布达佩斯说,欧洲法院当日就难民配额诉讼所作的裁决“蛮横而且不负责任”。

  西亚尔托是在与匈牙利司法部长特罗恰尼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西亚尔托表示,欧洲法院的决定危害整个欧洲的未来与安全,违背了包括匈牙利在内的欧洲国家的利益。

  特罗恰尼说,欧洲法院的裁决理由不能令人信服,但同时承认欧洲法院是欧盟最高一级法院,没有上诉的可能性。

  欧洲法院6日驳回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政府的诉讼状,裁定欧盟2015年9月通过的难民分摊方案合法。匈、斯两国政府在诉状中称,难民分摊方案没有获得成员国一致通过,程序非法。对此,欧洲法院裁定,难民分摊方案并非以立法程序通过,无需成员国议会批准,也无需欧盟理事会一致通过,也不能以对这一计划效果的追溯性评估来质疑其合法性。

  2015年9月22日,针对搅动欧盟内政的难民危机,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会议,投票通过了转移安置意大利、希腊等国境内12万外来难民的方案。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匈牙利的内政部长对此予以否决,芬兰则投了弃权票。随后,斯洛伐克和匈牙利政府先后向欧洲法院提交诉讼状,反对欧盟按照配额强制分摊难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欧洲法院裁定欧盟难民分摊方案合法
    欧洲法院6日驳回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政府的诉讼状,裁定欧盟2015年9月通过的难民分摊方案合法。
    2017-09-06 21:29:32
  • 默克尔批评欧盟没处理好难民危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29日批评欧盟没有处理好2015年的难民危机,并呼吁确定公平的难民分配方案,同时给予非洲国家更多发展援助。
    2017-08-30 02:32:29
  • 联合国难民署:赴欧难民减少但途中风险依旧
    难民署的这份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试图从土耳其通过地中海抵达希腊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数量下降了94%,但从北非跨越地中海抵达意大利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数量与去年持平。
    2017-08-25 07:10: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18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