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辞职
2017-09-07 10:00: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7日报道,现年73岁的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因个人原因将于10月卸任。

  报道说,费希尔已经递交了辞职信,在这家美国央行面临多个高层职位空缺之际,此举将加剧该机构的动荡。

  在写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一封信中,身为以色列央行前行长的费希尔表示,他将于10月“因个人原因”卸任,他没有具体说明是什么事情。费希尔从2014年5月起担任现职,他的任期本来要到明年6月才结束。

  费希尔辞职之际,美联储理事会正处于高度不确定的时期,其7个席位中最多将有4个空缺。这为特朗普重新设定央行政策和方向提供了又一个机会,也将加深金融市场对美联储可能采取的政策立场的不确定。

  费希尔一直高调反对特朗普解除金融监管的努力。他的离职让美国总统有机会任命一位对华尔街友好的政策制定者。特朗普还曾表态支持低利率,而费希尔被认为比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更具鹰派色彩。

  “(费希尔先生)出色地在国际上代表了美联储理事会,并带领了我们增进金融稳定的努力,”耶伦表示。

  美联储主席本人的任期将在明年2月结束,而特朗普已明确表示,他可能不会再次任命她;目前领先的替代候选人是特朗普的最高经济顾问加里·科恩。

  特朗普已任命倡导为银行松绑的兰德尔·夸尔斯出任美联储的金融监督副主席,这一提名尚未得到参议院确认。特朗普正考虑任命卡内基梅隆大学经济学家马尔文·古德弗兰德进入美联储理事会。此外还有1个席位需要填补,其候选人必须具备社区银行业务经验。

  费希尔在央行圈子受到尊重,在几十年职业生涯中,他曾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任职,也曾在芝加哥大学等一流学府的经济系执教。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在IMF时曾在费希尔手下工作的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表示,这对央行工作是一个损失。“他带来了非常难得的、独特的组合,既有极为深厚的经济学功底,又有丰富的国家和国际层面经验,”埃尔-埃利安表示。

  此前外界就预计费希尔不会被重新任命为美联储副主席,尽管他可以选择在美联储理事会任职至2020年。外界知道他和耶伦之间有时会有分歧,特别是在2015年,就在耶伦准备保持政策不变时,他却在利率问题上发表了具有鲜明鹰派色彩的言论。

  费希尔最近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对放松危机后监管制度的做法发出强烈批评。“现在金融危机过去了10年,大家却都想回到金融危机前的状态。我认为这真的极端危险和极端短视,”他表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97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