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非洲青年加入极端组织或因贫困剥削
2017-09-10 06:50: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贫困、剥削、边缘化和政府治理不力是促使非洲年轻人加入极端组织的主要原因。

  报告题为《通往非洲极端主义之路:招募的动力、动机和临界点》,作者通过两年时间,对495名曾经自愿加入盘踞在尼日利亚东北部的“博科圣地”、索马里“青年党”等极端组织的前成员进行调查。

  报告指出,极端组织在非洲“最可能”招募的成员是“自童年起就遭受挫败、被边缘化和被忽视的年轻人”。他们大部分来自边远地区,面临黯淡的经济和工作前景,不信任政府为他们提供机会的能力。

  报告显示,这些曾经加入极端组织的人大多表现出对政府的不满。83%的调查对象认为,政府只关注少数人的利益,73%的调查对象对政客和国家安全体系完全不信任。71%的人说,目睹政府逮捕或杀害其家庭成员等行为是他们加入极端组织的“引爆点”。只有不到半数的人把宗教列为加入极端组织的一个动因。57%的调查对象承认,他们对宗教典籍及其释义知之甚少。

  开发计划署说,调查对象中,80%在接触极端组织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便自愿加入,而近一半的人在一个月内就决定加入。大部分人为自己加入极端组织的经历感到“失望”。大约三分之一调查对象说,他们从未获得报酬。一些人说,极端组织从未兑现给他们娶妻的承诺,还有一些人为他们涉及的暴力和破坏事件后悔。

  根据开发计划署的数据,2011年至2016年,非洲约3.3万人死于极端人员的袭击。其中,至少1.7万人的死亡与“博科圣地”有关。该极端组织还导致超过280万人流离失所。

  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非洲区主管阿卜杜拉耶·马尔·迪耶说,这份报告为非洲敲响警钟。“非洲对暴力极端主义的抵抗能力越发脆弱,”他说,“提供服务、强化机制、促进经济独立是发展的重要问题。非洲地区急需加强对安全挑战的关注。”(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70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