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秘鲁政府要求朝鲜驻秘鲁大使限期离境
2017-09-12 10:17: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9月11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政府11日宣布,因朝鲜一再违反联合国决议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驻秘鲁大使5日内离境。

  秘鲁外交部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公报中说,秘鲁政府做出上述决定,是由于“朝鲜一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完全无视国际社会要求其履行国际义务、尊重国际法及通过可核查方式彻底放弃核计划的呼声”。

  秘鲁政府认为,朝鲜积极发展核武器的政策已“对国际和平与安全以及东北亚和全世界的稳定构成严重和不可接受的威胁”。

  公报说,秘鲁政府对此问题一贯旗帜鲜明,曾多次发布官方公报谴责朝鲜进行核武器试验活动,并敦促其立即执行安理会决议。秘鲁政府再次重申,将继续致力于和平解决争端,严格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并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进行不懈外交努力。

  今年3月底,为制裁朝鲜不断进行核试验的行为,秘鲁政府决定将朝鲜设在利马的大使馆外交官定员人数从6人减少到3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48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