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挪威中右联盟赢得议会选举
2017-09-12 13:53: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奥斯陆9月12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根据12日凌晨公布的挪威新一届议会选举计票结果,以保守党为首的中右联盟获得169个席位中的89席,维持在挪威议会中的多数席位。

  截至当地时间12日凌晨2时,已统计出本次选举95.1%的选票。根据计票结果,执政的保守党和进步党分别获得45席和28席,而它们在议会中的盟友基督教人民党和自由党均获得8席。与2013年议会选举相比,这4个党派的支持率均有所下降。

  中左阵营的工党在这次议会选举中获得49席,虽保住议会第一大党地位,但比上次议会选举减少6席。同属中左阵营的中间党和社会主义左翼党的支持率有所上升,分别获得18席和11席。成立于2007年的左翼党派红党首次进入议会,获得一席。此外,绿党仍然维持一个席位。

  分析人士认为,现任首相、保守党主席埃尔娜·索尔贝格有望出任下届挪威政府首相。

  挪威议会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本月11日,挪威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部分地区于10日提前开始投票。根据挪威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资料,共有24个政党或组织的4437名候选人参加角逐。

  此前有分析认为,参选的24个政党或组织无一能在选举中获得绝对多数席位而单独组阁,议会中政治力量的分布会更加碎片化,从而加大主要政党联合组阁的难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64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