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欧班列首次实现运单融资押汇
2017-09-13 11:18: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9月13日电(记者赵宇飞)价值70万美元的大型机电设备搭乘中欧班列(重庆-杜伊斯堡)12日抵达重庆铁路口岸。这是中欧班列首次实现运单融资押汇,该瓶颈的成功突破,将有助于提高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的优势。

  据进口该套机电设备的重庆保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介绍,本次经由中欧班列(重庆—杜伊斯堡)运输的大型成套机电设备为印刷设备,共装有4个40尺大箱,价值70万美元。其主营范围是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目前进口产品是以印刷机为主的大型机电成套设备。此前企业都是通过海运进口大型机电设备。

  根据以往的惯例,铁路货单无法融资押汇,是该企业一直选择海运的重要原因之一。 “海运货单具有金融属性,可用于融资押汇,提升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该负责人说,过去铁路货单无法融资押汇,往往给企业资金周转带来困扰。

  此次货物的运输,企业与银行合作,首次实现中欧班列运单的融资押汇。企业负责人说,这让企业资金周转效率大大提升,且中欧班列运输时间比海运节约40多天。对于企业而言,中欧班列已成为性价比最高的运输方式。

  重庆铁路口岸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中欧班列探索陆上国际贸易规则,是重庆自贸试验区的核心任务之一。铁路货单融资押汇的实现,是重庆自贸试验区改写陆上国际贸易规则的第一步,将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的优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5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