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路线图”初步明确
2017-09-13 22:01: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9月13日电(记者 呼涛 邓中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在13日召开的2017中国直升机发展论坛上表示,中俄两国战略合作大项目——中俄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项目,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初步明确了项目执行的“路线图”。

  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副总工程师黄传跃表示,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与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依据2015年5月8日签署的《重型直升机项目企业间合作框架协议》,现已展开多轮合同谈判。该项目是中俄之间目前最大的科研合作项目,目前中俄双方在技术要求、技术规范等技术条款上已达成共识,且对双方具体分工和项目执行路线图等进行了明确。

  据介绍,中俄双方将在重型直升机的联合研制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研制开发一款装载能力强、运输效率高的大型直升机。该型号定位于优先满足中国需求,按照中国国情和对重型直升机的最急需用途展开研制,并将具备良好的高原性能。黄传跃表示,中俄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预计将为38吨级,其内部载荷将达10吨,外部挂载能力将达15吨,可以胜任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山区等复杂环境作业任务。在发动机方面,它将采用与俄罗斯现役的米-26重型直升机相当的航空动力,并在旋翼等关键技术上体现中俄双方技术优势。

  2016年6月25日,在中俄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两国政府主管部门在北京联合签署了《重型直升机项目政府间协议》。协议的签订为推进项目合同谈判和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俄罗斯拟投资1586亿元研制超重型运载火箭
    记者 翟潞曼】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1月29日消息,俄罗斯计划投资1.5万亿卢布(约合人民币1586亿元)研制超重型运载火箭。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亚历山大 伊万诺夫在“21世纪航天”会议上表示,新一代超重型运载火箭的研制工作造价为1.5万亿卢布。
    2016-11-30 18:12:38
  • 俄罗斯在远东组建重型轰炸机航空师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6日电据俄罗斯《消息报》6日援引俄国防部高层消息报道,俄罗斯日前完成在远东地区组建新的重型轰炸机航空师的任务,主要用于巡航日本海、夏威夷群岛、关岛等附近海域。
    2016-10-07 05:29: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59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