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逾10万人被漏发养老金
2017-09-13 22:29: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9月13日电(记者 姜俏梅)日本厚生劳动省13日公布,1991年以来,养老金机构累计向105963人漏发598亿日元(约5.4亿美元)养老金,数额之大、人数之众在日本尚属首次。

  厚生劳动省说,漏发人群主要为原公务员妻子。作为公务员配偶,她们65岁之后本可在互助养老金之外再多领一部分养老金,而这部分养老金恰恰被机构漏发。

  厚生劳动省表示,漏发养老金的主要原因是养老金机构与互助部门之间合作不畅,厚生劳动省将立即修改系统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事发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指出,漏发养老金的问题相当严重,政府责令相关机构快速支付养老金,并吸取教训妥善处置,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厚生劳动省表示,已经通知养老金漏发对象,将于11月中旬全额补发。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代理国会对策委员长山井和则表示,养老金是民众的养老救命钱,民进党考虑在国会追究有关部门管理不善的责任。他主张彻查此事,否则难以恢复国民对养老金制度的信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日本企业信心第三季度回升
    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13日联合发布的第三季度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显示,在汽车和智能手机电子零部件旺盛需求的带动下,三季度日本企业信心全面回升。
    2017-09-13 16:57:07
  • 日本要征收“单身税”?八字都还没一撇!
    华义  日前,一条日本考虑征收“单身税”的新闻吸引了众多眼球,单身人士尤其对此愤愤不平。
    2017-09-12 06:45: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5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