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两名现役士兵涉嫌从事恐怖活动
2017-09-13 06:46: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警方11日起诉包括两名现役士兵在内的3名男子,理由是他们隶属被禁的极右翼组织,涉嫌从事恐怖活动。

  路透社报道,西米德兰兹警方指控现年32岁的米科·韦赫维莱宁、24岁的马克·巴雷特和22岁的亚历山大·迪金加入“国家行动”组织。韦赫维莱宁和巴雷特提供的个人地址是英军基地。

  “国家行动”组织是首个被英国政府禁止的具有恐怖主义性质的极右翼组织。去年,英国进行“脱欧”公投前一周,极右翼分子托马斯·梅尔袭击“留欧派”英国女议员乔·考克斯,致后者死亡。“国家行动”组织对这一刺杀行为表示赞赏。

  警方在获得情报后策划抓捕,于5日逮捕了5名嫌疑人。美联社报道,5人中有4人在英国军队服役。被指控的3人定于12日在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出庭。另外2人未受指控,于10日获释。

  “国家行动”组织成立于2013年,在英国各地设有分支机构。这一极右翼组织征召年轻人,多次组织带有挑衅性质的街头示威或开展以恐吓民众为目的的特技演出。据反法西斯组织“希望不要仇恨”估计,截至去年12月,“国家行动”的成员不超过100人。(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英国一病亡少女器官捐8人
    英国一名13岁少女因病去世后,其身体器官被捐赠给8名需要救助的病患。英国媒体8日报道说,这是英国甚至可能全球范围内捐赠器官数量最多的医疗案例。
    2017-09-08 22:07:49
  • 英国将管控大学校长薪酬
    英国负责大学和科研事务的国务大臣乔·约翰逊7日表示,鉴于英国高校校长薪酬过高且引起舆论关注和抗议,政府将制定相应措施加以管控,确保其收入透明。
    2017-09-08 14:54:55
  • 英国乔治小王子上学 父亲威廉盼媒体克制
    随着新学期开始,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乔治王子7日第一天上小学。
    2017-09-07 20:09: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02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