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与联合国环境署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7-09-13 22:09: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新华网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12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在北京节能大厦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节能与联合国环境署将在提升中国城市能效、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最佳环保技术和实践、积极参与国际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这也是环境署首次与中国节能环保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对于中国环保企业有着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

  作为中国节能环保行业的旗舰企业,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已在环保和节能方面全方位转型,构建起了以节能、环保、新能源、资源循环利用为主业板块,以节能环保综合服务为强力支撑的“4+1”体系。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与联合国环境署合作,对于加快中国节能环保企业与国际接轨、在全球层面展示中国的环保技术应用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国节能将发挥其企业和市场优势,与环境署搭建环境技术平台,整合国际与国家资源,参与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带动更多的环保企业“走出去”。

  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中国在环保、节能减排方面有着很多非常实用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环保、节能和新能源产业还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联合国环境署愿意同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各自优势,一同创造没有污染的地球”。

  中国节能董事长刘大山表示:“希望通过与联合国环境署的合作,中国节能积极构建能效技术平台,推进中国区域能源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更多国际化合作,发挥中国节能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引领作用”。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区域办主任德钦茨仁、联合国环境署新闻司司长内森、南南合作首席协调官张世钢、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张金华(临时代办)以及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红辉、集团公司科技部主任孙惠、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霍中和、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海晨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03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