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莉玛宣誓就任新加坡总统
2017-09-14 21:56: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9月14日电(记者 王丽丽)新加坡新总统哈莉玛14日晚在总统府宣誓就职。

  哈莉玛在宣誓就职仪式上说,总统作为国家元首,必须通过体现多元种族主义、唯才是用理念、谨慎管理的精神等共同价值观来团结国家。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仪式上致辞时说,哈莉玛的当选代表着新加坡坚持追求建设多元种族和多元宗教社会的梦想,当前形势下,这样的追求显得尤为重要。

  本月13日为新加坡总统候选人提名日。新加坡总选举官当天宣布,唯一候选人、前国会议长哈莉玛自动当选该国第八任总统。哈莉玛也是新加坡首位女总统。

  哈莉玛现年63岁,2001年步入政坛,曾任新加坡社会与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2013年1月,哈莉玛出任国会议长,是新加坡首位女性国会议长。

  哈莉玛成为新加坡首位女总统

  哈莉玛当选新加坡总统 愿与国人“同心同行”

  从“翘课女王”到国家元首——新加坡首位女总统哈莉玛的华丽转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65921